專卡寄送如何包裝 相關注意事項

 

實在是忍不住 因為連續收到的小卡都在運送上受損

所以新增了這篇文章

入坑後經歷過不少次換卡.....

換了這麼多次 還沒有一次完美收尾 都會收到折損卡 真的很想哭

而且很明顯都是運送造成的損傷

下次絕對絕對不敢再跟對方換

心臟沒有那麼大顆 無法再承受一次這樣的包卡方式......

不過交換同時也默默記了好幾位包裝細心的阿米 希望有機會能再交換

以下文章是我自己換卡經驗分享與建議

 

有些狀況只要在包卡時多注意些 就能避免....

 

本篇文章分為

1. 換卡常見方式

2. 到哪換卡 如何換卡 常見流程

3. 包裝方式

4. 包裝應注意事項

 

-------

 

1. 換卡常見方式

a.面交

雙方坦妥時間地點 見面換卡

時間地點允許的話 面交是最穩妥的 還能當場確認小卡

b.寄送

無法面交換卡 再來大多就是寄送這個方式

常見為郵寄/超商店到店 

寄送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包裝保護小卡啊!!!切拜

 

 

2. 到哪換卡 如何換卡 常見流程

Facebook換卡社團/ PTT 這兩個是我自己比較常換卡的地方

自己po換卡文 或是找阿米們po的文章中有想換的小卡 詢問對方

附上自己有的小卡及說明欲換的小卡

我有OO版OO小卡 想換 XX版XX小卡

 

a. 詢問之基本必備禮貌

b. 確認小卡

    太多版本的話 通常我自己會拍照 讓雙方再次確認

c. 相約寄出(面交)時間

    約好時間 請一定要當天寄出 要怎麼寄雙方談妥即可

    在還沒看到寄出前 對方總會一顆心懸著

    (不過後來覺得要收到小卡確認後 才算真的安心QQ)

d. 寄出後拍收據給對方確認

    建議寄送方式以有收據有編號能查詢進度為主

    較不建議寄平信 不過主要還是雙方談妥 都能接受就好

(郵寄掛號查詢) 運費視重量 一般掛號多為30~40元之間

(全家店到店查詢) 運費60元 

(711店到店查詢) 運費60元 

 

3. 包裝方式

以下是我自己的包裝方式 應該也是最常見的包小卡方式

有更好的建議或想法 都歡迎分享給我~~~

其他說明請參照文章第四點

將小卡放入卡套+自黏袋後 使用膠袋固定在紙板上

紙板請選擇磅數較高較硬的紙板 拿紙板時可以稍用力折折看

要無法輕易對折的紙板才是安全的好紙板 

圖中示範紙板是我大力折也很難對折的紙板 所以只各放一片

若紙板太軟 能輕易對折 請再多加一片

保護小卡的關鍵在紙板上啊!!!(紙板說明請參照文章第四點)

放上另一片紙板 將小卡安穩的固定在兩片紙板中

四邊黏上膠帶 確保兩片紙板不會輕易分離

包上泡泡紙 再多做一層保護 最後放入信封袋或是破壞袋中

 

4. 包裝應注意事項

建議包裝 小卡+外袋(卡套)+紙板保護+泡泡紙

不要裸裝小卡 多個外袋能保護表面 也能稍稍防水

常見包材如下 

小卡+外袋

通常我是使用小卡套裝著 若沒有拿其他小袋子裝也可以

外袋除了圖片中的卡套也能用其他袋子裝 盡量不要直接裸著小卡

若使用夾鏈袋 注意密封處不要壓在小卡上 很容易出現痕跡

紙板選擇

紙板選得好如同嫁得好(咦

選擇表面較無起伏 平面且厚實的紙板 

準備兩張紙板 大小不能小於小卡 把小卡放在兩張紙板中間保護

紙板磅數不夠的話務必要使用雙層 確保不會輕易折到

不然會像我收到的這張小卡

除了心痛兩字 我想不到其他詞了

 

請選擇表面較沒有起伏 平滑的紙板

避免選擇已有折痕折線的紙板

小卡很容易會一起折到 或是出現痕跡

表面起伏很大 過於波浪狀的紙板 也需避免

有些紙板一面會有很大的波浪狀 另一面會比較平坦

記得把平坦面包在內側(接觸小卡那面)

不然可能又會像我這樣 獲得一張有波浪痕跡的小卡(嘆)

小技巧

通常紙板的波浪紋 是容易對折之處 

觀察紙板波浪紋 一張擺橫一張擺直 再疊再一起 能更牢固也較不容易對折

紙板對小卡影響很大 通常關乎小卡有沒有充分受到保護

選錯紙板很容易讓小卡留下回不去的痕跡

除非小卡另外放入卡夾 紙板對小卡的影響 相對不會那麼大

(通常會附上卡夾的換卡較為少數 都是直接使用紙板或塑膠PP板)

另外 請勿在小卡上再放其他東西 

任何凸起不平整物品都會造成小卡有折痕凹痕

想給對方其他小禮 請包在紙板外面

不要直接跟小卡一起放置然後包在紙板裡 這樣等同在摧殘小卡

這個真的要說一下QQ

阿米人都很好 寄送小卡有時候還會多付上感謝小禮

不過就直接壓在小卡上方 造成痕跡..... (如圖)

真的可以不要任何小禮物 只求卡片安然送達

 

收到的波浪跟圓痕小卡 看得出來都很用心在保護

只不過小卡真的太脆弱了!!!

希望上述例子及說明 能多少給想換卡包卡的阿米一點想法

把能避免掉的運送瑕疵避免掉~~~

 

-------

 

感謝對方與你換卡的第一步 就是把小卡包好安然送至對方手中啊

一起好好包裝 快樂換卡吧

 

最後祝每位要換卡的阿米 換卡順利~

arrow
arrow

    耶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