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有出現過MelOn相關儲值問題

 

以下整理幾個問題

我只是個小小使用者 不是MelOn跟Apple的工作人員

所以其實很多問題 我沒有遇過 會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或 該怎麼解決

真心感謝 遇到問題解決之後或是找到解決方法之後

還來這裡分享的阿米QQQQ (真的很感謝

 

本篇內容如下

1.每次轉換韓國ID之後都顯示被扣款30元

2.點選付款後出現視窗(有網址的通知)

3.發生購買時閃退 儲值不成功

4.發生信用卡刷不過 付款失敗

5.儲值成功 遲遲未扣款 沒有收到收據

6.點選儲值出現下圖(Apple Store.....)

7.國外交易跟非過卡交易請等待扣款完畢後再關掉

8.更新APP後無法儲值

9.儲值沒有成功 卻收到扣款通知(180605更新

 

---------

 

以下常見Q&A

 

1.每次轉換韓國ID之後都顯示被扣款30元 (TzuFang提供♡)

只是預扣款項 不用擔心

關於 iTunes Store 中的付款卡預扣款項 請點我

 

2.點選付款後出現視窗是有網址的通知

如以下這畫面(layla0207提供)

請到

設定 -> 一般 -> 取用限制

如果取用限制是打開的 那麼請去看是否關閉了App內購買

請打開App內購買

 

 

App內購買有打開 還是無法儲值 那麼就需要聯絡Apple客服了

點我 前往聯絡Apple客服

 

選擇AppleID

點選iTunes Store與App Store

帳單資料或付款問題

電話聯絡很容易因為表達的關係 會告訴你需要當地的信用卡才能購買

建議使用EMAIL 通常會直接幫你做設定上的變更

大致上輸入以下資料

收到回信後 Apple說明已經幫忙做調整 就會可以購買了

 

3.發生購買時閃退 儲值不成功

這部分請關掉重新打開 重新儲值看看

 

4.發生信用卡刷不過 付款失敗

請換一張卡試試看~

 

5.儲值成功 遲遲未扣款 沒有收到收據

不用太擔心這部分 Apple扣款常常比較慢

耶米app內購經驗 我常常晚很多天才收到收據跟出帳通知

這部分真的常常delay

儲值成功可以使用 就一定會被收錢啦XDDDD

 

6.點選儲值出現下圖

請確認商店是否成功改成韓國區 (要用台灣APPLE ID儲值者)

更改商店地區方法教學 請點我

或是帳號是不是已經改成韓國Apple ID了(要用韓國Apple ID儲值者)

申請韓國Apple ID與MelOn儲值教學 請點我

 

7.國外交易跟非過卡交易請等待扣款完畢後再關掉(시동ㅇㅅㅇ提供)

儲值成功後MelOn都是馬上就可以使用

但Apple的扣款並不會當下就扣款

要關掉這功能 須等待扣款成功後再關

如果不小心關掉了 出現扣款異常

請再登入韓國Apple ID 跳到輸入信用卡資訊的畫面 會有紅字寫著

이전 구입에 결제 문제가 있습니다. 지불 방법을 업데이트하십시오

(前一比帳單有問題 請更新付款方式)

再輸入一次卡號就可以成功扣款了~

 

 

8.更新APP後無法儲值

更新MelOn App後 (4.3.1版本以上)

非MelOn實名帳號 點選儲值出現以下畫面

這是正常的 新版非實名帳號是無法儲值的

如果還沒更新APP 非實名帳號仍舊可以正常儲值

需要驗證身份

已更新APP後想儲值

目前解決方法就是把帳號認證成實名帳號

或是找看看有沒有能降版本的方法

 

 

9.儲值沒有成功 卻收到扣款通知(180605更新

近日(0601)我自己發生了點選儲值後 出現完成的視窗

卻沒有儲值成功 還馬上收到扣款通知

(第一次遇到這情形當下我還重新嘗試了四次......)

若遇到這情形 請勿再重複嘗試 我試了四次 被扣款四筆

0602收到apple內建購買的帳單mail

 

解決方式聯絡apple客服尋求幫助 (同文章中第二點)

點我 前往聯絡Apple客服

建議使用EMAIL (我自己聯絡客服經驗上 覺得用MAIL回覆親切且清楚 而且還會再來信詢問相關後續)

在信件中大概說明一下遇到的狀況 ex.內建購買未成功卻被通知扣款

(0611更新 已成功收到退款包含手續費)

 

收到客服回信 同時也提醒若這情形一直持續發生 請停止購買 以防不必要損失

 

----------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再次謝謝提供訊息的阿米們:)

 

如果試過所有方法還是無法成功 那就趕快找代儲幫忙吧...

arrow
arrow

    耶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